我院举办“强基础,倡满意”眼科护理知识大赛暨优秀护士颁奖典礼。

  周四下午,苏州理想眼科医院为今年的护士节准备了一场特别的庆典——“强基础,倡满意”眼科护理知识大赛暨优秀护士颁奖典礼。特检组、门诊组、屈光组、手术室组、白内障组、一病区组共六个护理小组参加了这次知识竞赛,最终特检组一路“过关斩将”夺得了桂冠,门诊组和屈光组则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

  为了这次比赛,参赛的护士们早早就“摩拳擦掌”做起了准备,早在半个多月前就进入“备战状态”。当天的比赛模仿了江苏卫视综艺节目“一站到底”的形式,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其中抢答题环节非常精彩激烈,参赛的姑娘们个个眼疾手快,抢答器的“叮叮”声此起彼伏。竞赛的内容则涵盖了眼科护理中各方面的基础知识,还包括了一些医学常识,范围很广。但护士们个个准备充分,因此即便是题库之外的“风险题”也没能难倒她们。值得一提的是,受护士们“备战”气氛感染,医院的保安们也掌握了不少医学常识。在比赛的观众答题环节,保安岳峰就顺利答对了一道题。



  除了在竞赛中获奖的护士们,2012年各月的优秀护士和年度优秀护士也领取了属于她们的荣誉。年度优秀护士许霞和郑成成称“荣誉属于大家”。年度优秀护理团队这个很重量级的奖项则由手术室护理团队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