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想做近视手术,但一想到做近视手术可能要好久且做完手术可能要一段时间才能上班,打工人就犹豫不决了。其实近视手术需要的时间,没你想的这么久,做完手术很快可以上班,至于多快,跟着来看看吧?

01.

  术前检查:1-2个小时

  做近视手术,术前检查有一定的条件要求,如有戴隐形眼镜习惯的朋友,需停戴一周,戴RGP需停戴一个月,角膜塑形镜需停戴三个月;检查前注意休息,当日不要化妆,不建议自行驾车(散瞳后会有一段时间畏光)。

  如果你想要进一步了解自己是不是适合做近视手术,适合哪种手术方式,就要接受系统的术前检查。近视手术的术前检查项目较多,包括基础的医学验光、眼压、角膜厚度到详细的角膜形态,眼底情况,可以说是对眼睛的一次全面体检。除了排除眼部的各种病变,还可获取眼睛的各类参数,量体裁衣,能不能手术就一目了然了。一般来说近视手术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角膜屈光手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激光近视手术,另一类是ICL晶体植入术。我们常常听说的全飞秒激光手术、半飞秒激光手术、Smart全激光手术等都属于角膜屈光手术。

  角膜屈光手术是根据当前的屈光度数通过激光切削一定厚度的角膜组织,是一种“减法手术”。

  ICL晶体植入手术是在眼内植入一枚人工晶体,手术不需要切削角膜,是可逆的“加法手术”。正常来说,术前检查加上手术方案设计,需要预留半天时间比较合理。

02.

  手术时间:十分钟左右

  终于下定决心手术了,需要请很多天假吗?不不不,别想复杂了!近视手术精细在设备和方案设计,就手术过程而言,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耗费时间。

  目前的手术技术已经十分成熟,手术时间需要几分钟左右。我们要做的就是根据医生的提示进行相应的配合,配合的越好,手术时间就越短。所以,不要有心理负担,充分信任医生吧。

03.

  术后复查:半小时

  第二天一早复查后就可以正常用眼了,不影响工作学习生活,如果有充裕的时间,在家休息当然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如果你需要重返工作岗位,一般也不会受到影响。对于需要面对电脑工作的朋友,术后初期注意劳逸结合,不要一直盯着屏幕,多进行远眺,按医嘱使用眼药水。

  近视手术后的第一天、一周、一个月、半年、一年内需要按时到院复查眼睛恢复情况。术后复查比较简单,一般主要检查视力、角膜等恢复情况,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每次半个小时左右即可。担心上班无法做近视手术的小伙伴们放心做近视手术吧,不过五一摘镜活动就剩两天了,要做近视手术的留给你们的时间不多了,速来!

  准分子激光科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