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这春暖花开之际,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隆重召开2022年度学科评估大会。我院党支部书记/CEO黄俊伟、院长宋鄂、副院长杨勋、陈健、尤海章、陈耘、颜世传、刘玉环、王相鹏等领导各科室主任及全院百余位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01.

  科室主任汇报

  学科评估大会上,全院临床及医技共21位科室主任,分别从工作完成情况、医疗质量与安全、医疗核心技术开展、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汇报,既展示了各自学科优势、学科地位、人才储备、科研成果、技术力量、学科发展前景等,同时也通过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的深度剖析,提出改进措施及2023年的工作计划。

02.

  评估结果公示

  由宋鄂院长等院领导组成的考评小组对各科述职情况进行了全面测评,测评结果进行了现场公示。

03.

  院长总结

  总结会上,宋鄂院长对于参评学科取得优异成绩的科室表示祝贺,肯定了2022年疫情之下,医院各科室所有医务人员以及各级管理人员的辛苦付出,并对全院职工2022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随后,宋院长强调,学科建设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也是医院发展的重中之重。学科评估不仅是展示成绩,更是在发现问题中探索学科发展的新机遇。自学科评估工作启动以来,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有针对性地对各学科进行指导,顺应三甲医院评审要求,做实基层眼科服务网络;围绕医院“三甲”建设发展战略和医院评审工作任务,将学科发展有机融合,持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04.

  书记提出要求

  医院党支部书记/CEO黄俊伟对近年来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的快速发展表示肯定,指出医院可以在三甲发展战略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学科建设发展,凝练学科发展特色,围绕前沿技术与疑难危重症救治,以学科建设和人才梯队建设为着力点,走好新时代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之路。黄俊伟书记强调,学科建设和人才建设是一个长期系统工程,各临床学科应该结合此次评估大会的意见建议,聚焦自身不足之处,取长补短,为努力实现“病有良医”砥砺奋进。

  2023年是医院三甲评审的关键之年,医院将以此次学科评估为切入点,认真梳理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坚定目标,双向发力,在强“基础”上下功夫,在练“内功”上做文章,全力做好三甲评审工作,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