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会十六大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主责主业,扎实开展“职工之家”建设,团结带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提升了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为发挥典型示范引领的作用,激励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进一步投身基层工会建设,增强基层工会的活力,苏州市总工会决定授予100个单位苏州市职工模范之家称号、100个集体苏州市模范职工小家称号、100名同志为苏州市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

  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工会委员会被苏州市总工会授予“苏州市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这既是对医院工会“建家”成效的充分肯定,又是对工会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基层工会工作的鞭策鼓励。

  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工会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工会法》,坚持以职工为本,服务医院发展大局,不断完善工会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优化工会工作机制,有效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开展各类工会活动,深切关怀职工;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理化建议活动;积极开展各类文体类活动,建设职工书屋、妈妈驿站等系列阵地,营造了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工会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提升职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广大职工凝心聚力为医院谋发展做贡献。

  今后,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工会继续开拓创新、总结经验,推出新的工作亮点,进一步发挥好工会组织的作用,把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使“苏州市模范职工之家”真正成为医院发展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