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今社会高节奏的发展,让许多老年性眼病逐渐变得年轻化!不要以为只有老年人才会得眼底病,现下很多年轻人查出患有眼底病,按理说年轻人新陈代谢快,免疫力也比老年人强,那年轻人为什么会得眼底病呢?

  年轻人会得眼底病多与以下三种情况有关:

  1

  年轻的糖尿病患者增多

  因为糖尿病的关系使得患者容易患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而眼底病变是个缓慢的过程,一旦出现明显症状,则表示并发症已有一定时间。

  眼病医院专家提醒,一般来说,一型糖尿病患者发病5年后应每年检查1次,二型糖尿病患者从发病起应每年检查1次。出现视物模糊、视力减退、夜间视力差、眼前有块状阴影漂浮、双眼的视野缩小等症状,表示可能已经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了,应赶快找医生检查,缩短眼科随诊时间,如每半年或3个月做1次检查,避免视力严重受损。

  2

  现在的年轻人多为熬夜应酬一族

  饮食油脂多、含糖高,即使不出去吃饭,加班时也常常是用快餐“对付”。不能严格合理地控制饮食,会导致血糖和血脂的波动,血压也容易相对不稳定。这样血压、血糖经常忽高忽低“荡秋千”,因而造成眼底改变,眼部微血管更易受到侵害,产生破裂出血,并导致眼内纤维增生,视网膜脱落。

  3

  年轻人整天盯着电脑

  很容易用眼过度,而视网膜病变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人们常常会对病情掉以轻心,使得眼底病变得以趁虚而入威胁年轻人,再加上平常不注意锻炼,也没有定期体检的意识,从而给眼病有了可趁之机。


 

  年轻人得眼底病多发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年轻患糖尿病有关,在此提醒大家眼睛出现视物模糊、视力减退等情况应该去正规医院检查,不要忽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