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值“七一”来临之际,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历史题材主题观影、革命教育等形式,重温党的辉煌历程,凝聚我院党支部党员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

  “党建聚合力 扶残同圆梦”:参与电动护理床帮扶项目

    6月23日上午,在苏州市吴中区残联举行的“党建聚合力 扶残同圆梦”电动护理床捐赠仪式上,作为党建共建单位之一,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党支部共同参与实施电动护理床帮扶项目,并向全区20名贫困重度肢体且长期瘫痪卧床的残疾人发放电动护理床,切实减轻残疾人家庭成员的照料负担,助力全面提升残疾人及其家人的生活品质。

  通过明确的“优势互补、互帮互助、活动联动、资源共享”方式,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配合吴中区残联解决残疾人“微心愿”,共同参与开拓党建引领残疾人事业发展新格局。

  观电影《邓小平小道》: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使命责任

  6月30日,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及积极分子前往苏艺影城一同观看电影——《邓小平小道》,透过历史感悟继承老一辈革命者的意志,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影片《邓小平小道》讲述的是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邓小平被下放江西监督劳动的真实历史。为保护和照顾小平同志,当地工人群众为他开辟出了一条500米长的小路。三年四个月,小平同志每天往返在这条小路上,观察和思考中国的道路和民族的未来。这条小路,连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人们把这条小道亲切地称为“小平小道”。

  党心连民心爱心送健康:服务群众义诊进社区

  七一前夕,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活动,以实际行动走进群众服务群众,与多个社区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深入开展眼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及博爱光明行活动,为辖区老人进行眼科义诊,提供眼科咨询,努力营造暖心氛围,弘扬新时代服务精神。

  同庆建党101周年: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7.1当天,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党支部开展了一场以“重温党史忆初心,砥砺前行坚信念”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意在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时代变迁,时移世易,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党员情怀不曾磨灭,反而如星火燎原,不断壮大的党员队伍里闪烁着珍宝般的光亮。勤恳敬业、恪尽职守,新时代党员精神就在每一个螺丝钉般平凡但至关重要的岗位上,医院党支部在七一这个日子,召开表彰大会,党支部书记黄俊伟、副书记陈钰为优秀党员和防疫先进党员颁发荣誉证书,黄俊伟书记发表讲话,激励广大党员继续强化使命担当,做人民眼健康的忠实守护者。

  同时,党支部为13位党员过了一次有意义的政治生日,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及政治礼物,副书记陈钰表示:入党27年,初心不改,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而骄傲,为是一名党员而自豪,今后更是要恪守原则,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为医院持续发展而奋斗。

  党建带团建,医院也涌现了不少优秀的团员青年,在七一大会上,黄俊伟书记为朱惠子颁发了姑苏区优秀团支部书记奖牌,鼓励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百年基业,红色信仰,不忘初心,再启新程。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全体党员将在各自的岗位上攻坚克难,拼搏奉献,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为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