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在第27个全国爱眼日到来之际,苏州“斜弱视与近视防控新进展暨德国阿玛仕1050RS全激光开机仪式”在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6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上海五官科周行涛院长、北京协和医院教授李莹,北京同仁医院张丰菊,江苏省人民医院刘虎教授、苏大附一院张晓峰主任,苏大附二院张积主任、苏大儿童医院刘香教授,苏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陈小康、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执行院长徐广银出席会议并致辞,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执行院长宋鄂主持开机仪式。

  开幕仪式上,宋鄂院长向百忙之中前来参加学术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说,近视与斜弱视问题已经成为困扰儿童青少年成长的重大问题,尤其是近视防控受到全社会的高度重视。几年来医院积极配合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了进校园、进幼儿园等多种形式的近视防控行动,目前已被认定为“苏州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基地”,建有专门的“苏州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馆”。此次医院引进了阿玛仕千频激光仪,这种千频、甄选、个性化技术将为近视患者带来新的、美好的视觉体验。

  陈小康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自建院以来,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发展迅速,成为地区不可忽视的眼科力量,基层卫生工作者常常投身公益,深居一线,为了群众眼健康默默付出了很多,尤其是今年的疫情防控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苏州市卫健委历年来重视眼科专科的建设与发展,将其作为提升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尤其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儿童青少年眼健康,随着此次技术的升级,苏州眼科发展水平再上升一个新的高度,为众多近视患者带来清晰福音的同时,也能够造福全苏州百姓,希望各位专家进一步关心苏州眼科事业,为地区眼科医疗向高水平发展提供助力。

  徐广银院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理想眼科医院积极融入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快速发展,苏州大学与理想眼科医院在人员互聘、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也都开展了全面合作。此次医院斥巨资引进了阿玛仕千频激光仪,既是医疗设备的更新换代,同时也是医疗技术的转型升级,希望新技术能造福更多百姓。

  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德国阿玛仕1050RS全激光仪进行开机仪式。‍

  本次会议采用直播和专题讲座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立足眼科基础及临床研究成果,受邀参会的上海五官科周行涛院长、北京协和医院教授李莹,北京同仁医院张丰菊,江苏省人民医院刘虎教授等多位国内眼科泰斗和知名屈光专家,分别作《表层手术实践》、《角膜屈光手术的个性化思考》、《眼外肌转位术》等专题讲座,围绕手术前检查、注意事项、常见问题处理,重点就近视手术、斜弱视与近视防控领域新进展与眼科同仁进行了交流探讨,分享展示了当今前沿的新知识、新思路、新策略,为眼科医师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的平台,同时为构建区域眼科行业创新发展格局增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