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在“打造医疗高地 护航百姓健康”启动仪式上,“市区联动医疗健康优质均衡建设十大行动计划”正式发布,其中,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与姑苏区疾控中心的青少年近视防控实行“光明计划”。12月20日,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光明计划”迎来首批学生。

  近视科普馆宣教

  眼睛近视怎么办?近视是怎么造成的?如何有效防止近视?……在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馆,带着这些问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孩子们参观了苏州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馆。生动的互动空间,丰富的多媒体平台,形象的图像展览,智能的VR系统,引领孩子们经历了一场眼睛的探险,讲解员从眼睛的结构,近视的发生、发展、影响因素及预防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内容生动有趣,让孩子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深刻理解眼科疾病的发病机理,了解到近视防控科普知识。

  随后,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给这批学生进行了眼科检查。

  门诊小儿眼科病区检查视力

  眼轴,眼底照相

  诊室检查眼部情况

  视光中心:检查眼压、散瞳验光

  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始终秉承社会责任与专业技术融合发展的原则,切实配合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各项近视防控行动。医院将继续加强校内外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近视防控知识普及率和知晓率,全面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措施,努力降低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推动学生视力健康整体水平不断提升,为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 ,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