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响应世界卫生组织第三届9.17世界患者安全日活动,在我院营安全文化建设,我院本周组织开展了以患者安全为主题的周系列活动,开展了海报张贴宣传等活动,号召动员医院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患者及其家属,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患者安全、人人参与患者安全,提升医院安全水平,保障患者安全。落实患者安全目标,进一步提高和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维护群众利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主题活动一:护理人员急救培训


  9月14日,护理部以创建“世界患者安全日”为契机,对全院护理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CPR)的操作培训工作。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院护士的急救技能,为挽救更多急性危重患者的生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题活动二:在关系中成长:有效提升沟通能力

  9月15日,党支部、工会女工委联合医务社工部共同组织的《在关系中成长:有效提升你的沟通能力》主题课程,旨在在人际关系中获得更多的快乐,建立相互尊重、彼此理解、和谐共赢的人际关系。通过此次主题课程中相应的情境模拟,对于医生与患者的有效沟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减少医患之间紧张的关系,更进一步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主题活动三:从手做起,用行动呵护健康!

  9月17日,质控办联合院感处、弱视训练中心举办的“从手做起,用行动呵护健康!”的活动,旨在在特殊时期增强对儿童的健康防护意识,分别从七步洗手、正确戴口罩以及公共场所社交礼仪对小朋友进行了教学,活动现场互动积极。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了解到正确的健康防护常识,掌握一些公共场所社交方法,更能积极参与,在实践中学到更实用的知识,实现人人参与。


主题活动四:医院质量安全管理检查

  本周期间,各分管院长分别携质控办、医务处、护理部、院感处、后勤部,对全院各科室进行了质量安全检查。分管院长在检查中强调,医院质量与安全重于泰山,各相关科室负责人要牢固树立“质量与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扎实做好我院质量与安全工作,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推动医院质量与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




  保证患者安全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基本职责,是实现优质基本卫生服务的根本。努力关注患者安全、致力形成人人参与患者安全的良好局面,通过由点带面的宣传形式,努力形成合力,共同编织一个紧密的安全网,提升医患沟通,增进医患感情和互信度,从而达到提升医院安全管理水平,保障患者的健康权益的最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