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保证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树立良好学风,选拔优秀人才,2021年3月3日,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医院丝韵楼二楼会议室正式召开2021年上半年研究生开题暨研究生中期考核会议。评议小组组长由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博士生导师陆培荣担任,出席本次评议会议的有苏州大学公卫学院博士生导师潘臣炜、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晓峰、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博士生导师徐国旭、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博士生导师杨勋。我院8名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参会。

  会议伊始,对考核筛选的标准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强调了本次考核会的重要性,要求各位导师及研究生认真对待。开题报告是一个阶段性考核,是对学位论文质量进行管理和监控的一个首要环节,也是监督和是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对研究生课题研究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随后, 13名研究生们分别上台汇报自己的课题进展,就毕业论文的研究内容、实验设计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然后各位老师针对每位学生的开题报告进行了针对性地提问,就选题、立项依据、研究方案、样本量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们也纷纷回答评议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通过此次课题汇报, 13名研究生们发现自己课题的优势和不足。

  最后,每位老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鼓励研究生们在科研上要大胆创新,踏实严谨。希望同学们认真阅读文献,合理安排毕业论文的实验计划并严格实施,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在会后进行进一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