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荣获2020年度苏州市卫生健康信用体系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殊荣。

  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按照“诚信苏州”“健康苏州”建设总体部署,抓突破、抓深化、抓条块联动,全力推进苏州卫生健康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深入,取得了一定成效。为鼓励先进、树立导向,打造卫生健康领域信用建设标杆,经研究决定苏州理想眼科医院等15家先进集体和王相鹏等15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2020年度苏州市卫生健康信用体系建设先进集体

  2020年度苏州市卫生健康信用体系建设先进个人

  2020年,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扛起光明责任,投身脱贫攻坚,热心公益事业,跑出了光明征程中的“加速度”。

  坚守战“疫”光明前线

  自疫情发生以后,医院严格执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加强医院诊疗场所管理,强化社会和个人防护,有效维护了疫情防控和眼科急症急需患者医疗服务需求的双安全。医院还通过苏州市红十字会捐赠2000副护目镜的医疗物资,全力支持一线医务人员抗击疫情工作。

  珍惜荣誉 砥砺前行

  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作为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医院附设苏州市红十字理想眼库、同时为缓解角膜移植供体来源匮乏,先后同北京和深圳等地眼库协作。其中,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角膜移植手术量位列全国第九。2020年4月,科室还被苏州市总工会授予“苏州市工人先锋号”!

  重视学科建设

  2020年12月2日,苏州市卫生健康委正式发布2020年度苏州市医学新技术项目名单,全市共有76项医学引进新技术获奖,医院宋鄂院长及其团队的《人工智能和远程医疗技术在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筛查中的应用》荣获2020年度苏州市医学新技术项目一等奖。

  热心公益 社会责任

  2020年9月3日,苏州市举行第四届“苏州慈善奖”颁奖暨第十九届“同在蓝天下——慈善一日捐”集中捐赠仪式,医院现场捐赠善款100万元。

  2020年9月9日上午,“苏大理想眼科光明基金”冠名基金签约仪式在苏州市慈善总会报告厅顺利举行,“苏大理想眼科光明基金”是医院在苏州市慈善总会(基金会)设立的冠名基金,用于救助、困难帮扶、医疗志愿服务、以促进健康支持的公益性服务等。

  2020年9月28日下午,在苏州大学成立120周年之际,医院向苏州大学捐赠1000万人民币,作为祝贺同时也是对于医学人才培养的一种助力。

  突破校园边界,探索未来大学新形态,医院携手苏州大学共建“云中苏大”从云中大学所带来的变革来看,这已经超越了传统智慧校园的范畴,成为高校数字化转型的一种新模式和新形态。面向未来,医院将继续深入践行“教、学、研、管、服”等核心场景支撑教育行业数字化转型,为教育现代化的达成和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术蓬勃发展

  为提高眼科诊疗规范,加强眼科同仁学术交流,2020年11月8日,医院成功举办2020白内障及常见致盲眼病新进展学习班。

  2020年12月12日,医院举办《眼表与诊疗技术新进展》与《微创手术在玻璃体视网膜疾病及眼外伤的应用》学习班。

  党建引领 共同前行

  2020年10月13至16日,在苏州市卫生健康委的带领下,医院选派医生远赴贵州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江口县开展“医路先锋铜仁行”党建帮扶活动。会上,医院还分别与铜仁沿河自治县和江口县两县人民医院签订了眼科远程医疗支持协议,通过建立对口帮扶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开展远程医疗技术咨询和会诊服务,以专家“云坐诊”形式便捷化区域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为地方对应的专科建设发展提供更高效的助力。

  在今后的卫生健康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凝心聚力,争先优创,为全市卫生健康信用体系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