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群人,因为视力障碍对事物的了解、对世界的认知有一些残缺。为了能让他们也能感受到多姿多彩的外面世界,在国际盲人节到来之际,苏大理想眼科医院联合苏州市博爱居公益服务中心组织视障伙伴们走出去,感触外面的世界,体验生命中的美好,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9月29日,光明巴士缓缓从苏大理想眼科医院驶出。来到运河畔的稻香小镇,两千多年望亭历史文化,视障伙伴用心感受,去寻找历史的踪迹。

  每一个人心里,都有几个一直想去,却一直没有去的地方。对于视障人士来说,旅游是他们不敢想象的,但是现在他们却也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听”之旅。“我不能从视觉角度看风光,我能调动听觉、触觉去体会生活中的乐趣。”

  休息时刻,医院随行的医生还给这些视障朋友科普了眼科保健知识,大家积极提问,询问各种眼科问题,讲座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次活动视障伙伴们积极乐观的心态,深深的感染了我们。我们一直被他们乐观的心态,风趣幽默的个性所感染着。这让我们看到他们对生活的热爱,迫切体验自然与风景的心境,感受到了人生的坚强、毅力、阳光和团结互助,更一步坚定了大家陪伴他们一起听风景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