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端午至,又是艾草飘香时。在端午节到来之际,6月23日,我院工会举办了“巧手做香囊,欢乐迎端午”的主题实践活动,我院部分职工相聚一堂,自己动手制作香囊迎接端午节的到来,体会节日的乐趣。活动旨在弘扬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并以此为契机加深职工之间的情感交流,希望大家都能在制作香囊中收获幸福,收获平安。

  活动开始后,大家选布料、缝形状、塞香料…按照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香囊制作。他们认真地拾布执针, 穿针引线,大家一边认真缝制香囊,一边轻声交流,有的还相互帮助指导,场景很是热闹。

  一钩,一锁,细针轻舞,织出美丽香袋,一折、一缠,巧手穿梭,编出五彩香囊。一个小时后,一个个小巧玲珑、造型独特的香囊“闪亮登场”。

  本次缝制香囊活动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了,精美的香囊不仅为端午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喜气,更传承了端午民俗的文化内涵。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传统佳节的魅力,了解了传统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让医院职工在感受传统民俗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医院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