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敬感谢故人恩;二敬缅怀故人情;三敬永记故人志。

  别样清明一样情,“云”寄哀思,一场特别的祭奠仪式!

 

  疫情当前,一场特别的角膜捐献纪念活动在苏大理想眼科医院举行。

  清明缅怀医护人员、代表集体向所有成捐角膜志愿者表示追思与敬意。

  “感恩你们的无私奉献,让大爱温暖人间!”

  苏大理想眼科医院执行院长宋鄂:“目前,我国有角膜盲患者将近300多万,而且每年又以10万左右的速度在增长。一枚角膜不仅可以修复一只眼睛,同时可以点亮一个人的一生,甚至可以挽救一个家庭!”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你们的远去,是我们终生的遗憾。你们用生命最后的余温,挽救他人的光明,是用博爱的胸怀谱写人间精彩的乐章。在这个春天里,我们怀着无限的思念和感恩,站在这里。青山常在,绿水长流,斯人远去,此情长存。

  祭奠于仪,追思于心,这个清明节,疫情阻隔了祭扫的路,但并不能阻隔人们对你们的思念缅怀深情。感谢你们在人世间留下珍贵的生命的礼物,感谢你们的无私、大爱,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绽放!

  医务工作者签下捐遗志愿书共写大爱

  2020年4月3日,在苏州市红十字会捐遗委员会志愿者的见证下,两位苏大理想眼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签下捐遗志愿书。

  “遗体捐献是我多年的愿望,今天可以说是来‘圆梦’的。想象一下,多年之后,你的眼角膜还能让别人看到这个世界,多有意义啊!”

  “捐献的人少,但需要的人很多,如果咱们能以自己的付出让生命延续,帮别人打开一扇生命或是光明之门,那是何许令人激动的事。”

  生命如花,感恩捐献

  爱心永远温暖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