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今年无偿献血人数较往年同期有所减少,全市血液库存持续走低。特别是近段时间,随着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逐渐恢复正常医疗秩序,临床用血需求不断增加。得知这一情况后,苏大理想眼科医院党支部于3月中旬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党员干部主动带头报名,群众积极参与。

  经过平江街道红十字会和苏州市中心血站前期细致沟通,于3月31日在新湘苑社区组织了一场居民+辖区单位的集中献血。上午9点半左右,迎着和暖的阳光,两辆苏大理想眼科医院的小巴驶入新湘苑社区大院。车上的医生、护士、医院行政工作者有序排队,保持距离,步入“献血大厅”。20余名医务工作者捋袖献血,其中3人参加造血干细胞采样登记,在特殊时期彰显理想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每位献血者在献血前都经过了严格的测温和询问,并进行了登记和初筛,合格才进行献血。献血过程中,献血者们严格遵守疫情期间献血规定,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定距离。大家纷纷表示,眼下虽是特殊时期,但也要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临床用血患者在疫情期间渡过难关。

  在现场,苏大理想眼科医院党支部副书记、防盲办主任陈钰说:“我们每年都会组织献血,有的医生因为工作时间安排走不开,也会自己到血站去献血。同事当中有不少人参加了造血干细胞的登记或者遗体捐献的登记。因为我们是从事医疗行业的,所以大家的在这方面意识非常好,觉悟很高。”苏大理想眼科医院党员带头献血,更有青年员工参与其中,一位党员说道:“能用献血的方式为抗疫尽绵薄之力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一袋袋热血缓缓流入贮血袋中,这群医务工作者们用行动诠释着人生的价值、展示着无私奉献的精神。

  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温暖每颗心。医务工作者们捐献的是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的却是不可重来的生命。这一善举不仅为许多亟待救治的病患送去了希望,也为目前仍战斗在抗疫前线的人们传递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