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患者及家属朋友们: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正常医疗服务安全平稳开展,满足群众日常就医需求,结合苏州市疫情防控具体情况,经研究决定,在全面做好职工全员培训、全面做好防护物资准备、全面做好院感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序开展口腔等限制类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县域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评估结果的通报》中明确的风险等级,从2020年3月9日起,苏大理想眼科医院全面有序恢复眼科诊疗服务。

  医院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将发热病人及时引导至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可疑病人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规范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病房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严格管控病房探视和陪护。同时强化实名制就诊,全面实行非急诊预约诊疗,合理调整门诊服务范围,实行分时段预约诊疗。

  全院将严格贯彻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春节后院感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十个“从严”院感防控措施,进一步规范院内管理流程,落实责任到人,最大限度避免院内感染发生。

  苏大理想眼科医院

  2020年3月9日

  患者就医指南      

  预检分诊

  所有人员须按照规定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查看苏城码(或苏康码)、询问流行病学史,至少保持1米距离,从指定通道有序进入。挂号、缴费、取药、检查等有序排队并至少保持1米距离;候诊时,请在候诊大厅等待并尽量分散等候;就诊时实行“一医一患一诊”。

  门诊服务

  医院强化实名制就诊,全面实行非急诊预约诊疗,合理调整门诊服务范围,实行分时段预约诊疗,请门诊就诊患者,务必带好身份证、医保卡实名制就诊,患者及陪同家属一律戴口罩,相互之间保持一米以上距离。自觉配合执行医院“一人一诊一室”的原则,避免二次聚集。

  住院服务

  医院病房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严格管控病房探视和陪护。所有住院患者及其陪同家属必须戴口罩,陪同家属必须提供身份证,住院期间需严格服从医院安排,不能随意外出,不可串病房。陪护人员一人一卡(证),无卡(证)禁入。每位就诊患者限一名家属陪同入院;就诊期间患者及陪同家属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不戴口罩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各诊疗区域。

  提醒:出现下列情形请勿来院就诊:

  (1)有发热(体温≥37.3°C)、咳嗽、咽部不适等症状者;

  (2)高危疫区患者或有高危疫区旅行、居住史,未过14天隔离期者;

  (3)两周内曾经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或确诊患者;或有其他可疑不适症状疫情期不宜就诊者。

  以上事宜,意在最大限度降低医院交叉感染风险,敬请广大患者及家属理解支持!

  不方便就诊患者,点击【在线咨询】,苏大理想眼科医院继续开展网络咨询服务,

  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将坚守岗位,举全院之力,时刻投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保卫战,以实际行动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