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苏大理想眼科医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医院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院长尤海章主持比赛,由院领导、科室主任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医院青年教师有幸进行了观摩学习。

  参加本次比赛的6位青年教师分别是由各科室依据各位青年教师日常的课堂教学表现选拔推荐的。讲课比赛中,6位老师依托课件展示,通过实例讲解,将枯燥的理论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内容。他们声情并茂,在讲解的同时还不时与台下的观众互动,调动起课堂气氛,能够使课堂不再死气沉沉。现场听课的学生积极发言,师生互动热烈,教师们的精彩讲课也赢得了阵阵掌声。

  讲课结束后,评委分别对参赛教师进行打分,评审分别从备课教案、讲课内容、PPT制作、讲课技巧、医学人文等角度对每位参赛教师的授课进行了客观、全面、细致、个性化的点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也对我院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发展表达了期许。

  本次讲课比赛旨在为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推动本科课堂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与创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积极搭建青年教师交流、学习和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

  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了本次教学大赛的前三名。各位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肯定了各位参赛教师讲课过程中的优点,指出了存在的不足,鼓励各位青年教师要投身教学,积极探索和创新优秀的教学方法,增强与学生的课堂互动,深入学生中间,了解每位学生的不同学习能力和学习需求,真正提高授课质量。

  通过比赛,教师们互相沟通、交流学习,极大地促进了教学基本功的提高,推动了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的应用。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和学习交流的平台,充分激发了青年医师参与教学的热情,对我院的教师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