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召开党支部大会,院党支书记黄俊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黄书记就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党员如何在医院发展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黄书记讲到,党员应该成为医院这个大集体中先进、活跃的细胞,每一名党员都要不负党员的光荣身份,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一是要在医疗活动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勤于学习,勤于钻研,把创新摆在医院发展的核心位置,兼收并蓄、博采众长,不断学习新技能,拓展新业务,提升医院的影响力和学术地位。二是要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上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宗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绣花”的精神,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关注服务细节,注重人文关怀。重视每一位患者的意见建议,深入分析,挖掘问题,持续改进工作。三是要在医德医风建设上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言行一致,心存敬畏,做一名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优秀党员,为医院健康发展注入良好基因。

  黄书记强调,医院的建设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大家都要发挥主人翁意识,关心医院发展,珍惜医院荣誉,多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更要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包容、团结一致,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医院的发展洪流中,在医院发展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接下来, 组织党员讨论预备党员余丰、朱广晶同志的转正问题进行了投票选举。会议应到会有表决权党员19名,预备党员4名,因事、因病请假的党员6名,实到会有表决党员13名,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符合规定人数。会议严格按照选举程序进行了选举。共发出选票13张,收回选票13张,未到会有表决权党员书面意见0份,余丰、朱广晶同志以13票全票通过,党支部大会同意余丰、朱广晶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最后,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举起右拳:“我自愿加入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时刻叮嘱自己要增强党性观念,积极为党工作,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信念,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