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上午 ,苏州“看见吴中”公益基金会签约仪式在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举行。看见吴中公益基金会郑红理事长、孙敏副理事长、桑和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梅志愿服务部长、芮瑶公共事务部长,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执行院长宋鄂等院方代表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执行院长宋鄂首先对医院基本概况及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讲话中,她再次阐述了医院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公益五位一体的学院型眼科专科为目标的发展愿景,尤其注重社会公益,多年来通过积极配合卫生、教育和残联等部门开展了多项公益行动,不仅如此,还联合成立爱家眼科基金、眼外伤眼科基金等公益基金项目。如今,与“看见吴中”公益基金会项目达成长期合作更是一大契机,乐见双方共同致力于角膜病患者的救助。

随后, “看见吴中”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郑红作为代表发言,她表示,十分认可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所具备的专业优势及其发展成果,并向其愿意提供协助与支持的举动表示由衷地感谢。发言中,她还重点强调了成立看见吴中公益基金的初衷,期望合作双方都能不遗余力,发挥深耕细作精神,共同发展公益事业,期待通过携手慈善,从而切实帮助到更多的眼病患者,惠及更大的范围,更好地回馈社会。

据了解,“看见吴中”公益基金会是吴中集团在深入了解我国角膜盲症的治疗现状后,于2017年8月发起设立,旨在向全国征集贫苦的角膜盲症患者。基金会通过联合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共同完成角膜移植手术治疗,让角膜盲症患者重见光明。

作为“看见吴中”公益基金会成立之初的初批受益者——卢江、高丹娣、高明启三人也在签约仪式上与双方代表留影合念。相信日后,“看中吴中”公益基金会能够帮助更多因为家庭贫困而无法接受治疗的角膜盲症患者重见光明,从而实现看见吴中,看见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