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办,厦门市医学会承办的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五次全国眼科学术大会已于2020年11月19-22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大会现场大咖云集,全国各地眼科医生汇聚一堂,聚焦眼科临床诊疗新技术、新的防治措施以及科研、教学等方面的新进展,共同贡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饕餮盛宴。

  今年的眼科年会以“追光逐梦不忘初心,抗击疫情使命担当”为主题,受疫情影响,本届大会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但仍有12400人眼科基础与临床代表注册参会,共投稿14473篇,其中,安排论文发言960篇。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4人参加此次学术盛会,并作了大会发言,与众多眼科同行,共同探讨眼科基础医学研究新成果,关注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作为苏南地区眼科行业发展的标杆,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苏大理想眼科医院多位专家和骨干力量亮相会场,包括江苏省特聘医学专家、姑苏卫生领军人才、苏州大学教授,现任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神经眼科学组委员宋鄂教授论文发言《Pro—EGCG抑制糖尿病视网膜病变Müller中神经炎症的机制研究》,于神经眼科学会话中担任主持工作。一同参会的还有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眼外伤学组委员的知名眼外伤专家杨勋教授,分别主持热点病例讨论,同时作《袢体分离的人工晶体光学部缝合再固定》病例讨论发言。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防盲及流行病学组委员白内障专家曾艳枫教授在防盲与流行病学单元作专题发言。荣获“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的涂园园医生在白内障继续教育单元做了《白内障手术眼底聚焦》的论文发言。

  在疫情形势严峻的2020年,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务人员继往开来,在全力推进“三甲”创建战略目标的同时,深入开展临床医学工作,更将科研放在重心位置,论文投稿及审批通过率显著提高。老、中、青各年龄段眼科医务人员作出的不懈努力和贡献也得到眼科学界同行认可,所投稿件以多种形式在本次盛会上呈现,眼科专家多年辛勤的工作也收获业界肯定。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医务人员将以此为契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严峻形势下,继续坚守阵地,潜心为广大眼病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将在科研方面再接再厉,不断推陈出新,为提升眼科整体诊疗水平献策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