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慈善一日捐”集中捐赠仪式上,28家单位捐赠2353万元

  善行义举描画“最美窗口”的最美风景

  近年来,苏州开展的精准帮扶项目超70个,其中,“校园厕纸”项目,已为354所中小学配备了免费厕纸;“特困重度残疾人家庭亮居工程”,已完成360户特困重度残疾人“一户一策”家居改造;“慈善援助药品”项目,4年累计服务6.5万人次,发放药品价值12.86亿元;“情系环卫工爱心体检”项目,已为7404名环卫工人进行免费体检。仅在2020年,苏州慈善组织就精准实施48个慈善项目,资金支出超5560万元。

  以项目化实现精准帮扶,同样受到捐赠者的拥护。作为“慈善一日捐”举牌捐赠单位之一、苏大理想眼科光明基金会负责人介绍,苏大理想眼科医院先后携手社会慈善力量成立爱家眼科基金、看见吴中公益基金、国际眼外伤基金等专项爱心基金项目。“我们去年捐了100万元,设立‘苏大理想眼科光明基金’,今年又捐了50万元,用于医疗救助、困难帮扶等服务。我们还将参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落实防盲筛查,让有眼疾的患者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早期干预。”

  来源:新华日报      2021年0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