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体来自一名因车祸去世、在昆山打工的小伙

本文摘自《苏州日报》

  昨天上午,来自云南的12岁女孩刘昌秀住进苏州理想眼科医院病房,为今天的角膜移植手术作准备。

  捐献角膜的是一名23岁小伙,叫许俊杰,原籍安徽,已在昆山打工、生活多年。本月初,他不幸遭遇车祸。据了解,小许的父亲两年前去世。在小许离开人世的最后关头,他的母亲毅然做出捐献他的眼角膜的决定。她说,捐角膜,不仅能给别人带去光明,也给她留下一点念想,感觉儿子还能继续看这个世界。

  受捐者是一名来自云南的12岁女孩,叫刘昌秀。据了解,刘昌秀小时候有一次患病发烧,烧了好几天,等烧退了,眼睛却看不清楚了。刘昌秀很懂事、上进,学习成绩也不错。但由于视力差,她平时看书写字,几乎整张脸都埋在书里。今年8月,在苏州打工的哥哥接她来苏州看病。苏州理想眼科医院眼表及角膜病科主任赵庆亮检查后,确诊患有角膜白斑,但由于当时医院没有角膜供体,只能让她回家等待。得知可以做手术的消息,昨天她在父亲、哥哥的陪伴下再次来到苏州。当得知手术角膜来自一名“90后”小伙子,刘昌秀和父亲眼眶红了。

  赵庆亮介绍,术后女孩的视力将有一定改善。“手术后,看书就方便了”,刘昌秀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