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个性化屈光手术新进展学习班”在苏举办

  为提高苏州眼科临床诊疗水平、促进眼科同仁的相互交流和知识更新、了解眼科屈光手术前沿的新技术及应用,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主办,苏州医学会眼科分会、苏州理想眼科医院协办“全国个性化屈光手术学习班”将于2012年11月3-4日在苏州举行。来自全省各个县市区以及苏州、浙江的部分同仁共计100余名眼科医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11月3日上午,苏州眼科分会主任委员徐国旭主持开幕仪式,苏州理想眼科医院执行院长宋鄂介绍会议内容、目的,并对百忙之中前来参加学术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苏州大学医学部副主任龚政、苏州市卫生局副局长陈小康向大会致辞,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龚主任介绍了苏大医学部的发展历史,他说:“苏州理想眼科医院定位为学院型专科医院,融医疗、教学、科研、防盲功能于一体,成长空间很大,它将给苏城百姓提供了更好的医疗条件。此次继续教育课程的开展有利于全省医疗工作者掌握新的技术,并用到自己的岗位,机会很难得。”

  据悉,全国个性化屈光手术学习班初次在苏州举办,陈小康局长表示:“此次学习班在苏州举办意义重大,它加强了眼科医生之间的交流,开阔了视野,规范了手术方法和适应症,对全国眼表疾病诊疗及屈光手术水平的提高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在11月3日-4日学习期间,苏州理想眼科医院邀请了包括北京同仁医院孙旭光教授、周跃华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陈跃国教授,解放军海军总医院樊郑军教授,北京协和医院董方田教授、李莹教授、罗岩教授等国内知名眼科专家。分别做了《如何把握角膜屈光手术发展的时机和未来》、《神经营养性角膜病变》、《我国屈光手术现状和进展》、《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手术治疗屈光不正》、《与高度近视相关的眼底病变》《个性化全激光角膜屈光手术》《角膜胶联手术应用进展》等专题讲座,就各种屈光手术包括LASEK、SBK、LASIK、飞秒激光手术、眼内晶体植入(ICL)的操作规范、手术前检查、注意事项以及常见问题处理、角膜病、角膜胶联手术等方面国内外新技术进展及个性化应用进行专题讲座和交流。将当今国际眼科屈光领域的新知识、新技术、新思路、新策略的展现融为一炉,为我省眼科医师搭建了一座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期两天的学习完成后,学员们将获得国家级I类继续教育学分8分。

  会下休息期间,很多学员抓住这难得的机会跟这些国内屈光专家们进行了交流,一位来自吴江的学员表示,能参加这样的学术活动自己很激动,很多大牌专家都是“仰慕已久,无缘得见”。能够聆听他们对屈光手术的新见解对于自己的学术提升有很大的帮助,更希望以后苏州地区能有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有更多的机会跟专家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