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苏大理想眼科医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共同瞻仰红色遗迹、缅怀先烈遗志、追忆革命历史。

  踏访沙家浜 追忆红色情怀

  沙家浜芦苇荡风景区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在这里,新四军以芦苇荡绿色帐蔓为掩护,依靠地方党组织和无数“阿庆嫂”、“沙奶奶”式的人民群众,与日寇伪军展开了不屈不挠的斗争,谱写了一曲曲革命赞歌。走进沙家浜景区,以“郭建光”、“阿庆嫂”等形象为主创作的大型主雕屹立于瞻仰广场中央,广场两旁伫立的18根雕柱代表了36名新四军伤病员,其象征着泰山压顶不弯腰的革命精神;两组锻铜浮雕以细腻、生动的构图和丰满的人物形象,完美演绎了军民鱼水深情的主题。

  走进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庄重之气扑面而来。一份份翔实的史料,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和一件件历久弥新的历史遗物,让党员们仿佛又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烽火岁月。党员们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充分感受到“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的深刻含义。

  翠眸碧水折柳曲,月汀芦荡梦翩翩

  一川芦苇,满浦飞絮,一人多高的芦苇一片连一片,如同一道天然屏障。泛舟其中,穿梭于交织纵横的芦苇荡里,临清风、拂细雨,听船夫讲沙家浜的故事,任思绪飞扬,恍惚间便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体验与敌寇斗智斗勇,回味那燎原的芦荡火种。

  沙家浜红色之旅,让党员们回顾红色峥嵘岁月,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先驱革命精神,充分感受到“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的深刻含义,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与信念。重温历史,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生活,更加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秉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立足于本职工作,克服困难,积极进取,为党的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