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19日、20日、21日,苏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相继在苏州市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保障为期4天的会议顺利召开,市卫生部特在全城抽调优秀医务人员组成专门的医疗保障服务组,于两会现场为参会代表的健康保驾护航。其中,苏州理想眼科医院负责为全体参会代表提供实时专业的眼保健服务。

  据了解,此次眼保健服务工作随会期一道共持续了4天,我院每天派出由一位眼科专家领衔的4人医疗服务团队,一起携带眼底照相机、验光仪、眼压仪等一系列先进的眼科检查设备“驻扎”在会议现场,为百余名市两会代表免费进行眼底照相、测量眼压和裂隙灯检查等眼部体检服务。除此之外,考虑到更多“两会”代表和现场工作服务人员的共同需要,我院的超声波洗眼镜设备也被带至了现场,为不少戴眼镜的参会代表和工作人员提供了一大便利。

      

  此次眼部检查服务特别受到了参会代表的青睐。而就综合的检查结果来看,绝大多数“两会”代表眼底情况显示良好,无严重的眼底病变,眼压大部分都在正常范围内。当然,由于职业的关系,部分参会代表被发现患有眼睛干涩、过敏性结膜炎以及睑板腺发炎等情况,所幸情况并不严重。另外,几位年纪稍大的参会代表被诊断出患有白内障早期的症状,我院工作人员也告知了此后的注意事项。同时,对于其他如视物模糊、飞蚊现象等眼部问题的咨询,我院特派的眼科专家及医疗服务工作人员,也都依据自身积累的诊疗经验和专业知识给予了细致的解答,并针对具体情况嘱咐部分代表去医院做定期及详细的检查。



      

  纵观为期4天的眼保健服务,工作收效良好,先进的检查设备和专业的服务在两会现场收获了不少“人气”。希望“两会”代表能够通过检查做到及时发现眼部问题,及时进行干预治疗,提高对自身眼健康的重视。简言之,对于50岁以上的人群,专家建议每年一次眼科检查十分必要。而此次活动的终极主旨更在于引起全社会对眼健康的关注,并用实际行动“擦亮”心灵的窗户,让更多的人远离可避免盲,享受“看得见”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