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医疗质量,1月10日,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顺利召开2021年度护理综合目标管理考核暨年终表彰大会。护理人欢聚一堂,共同回顾历程,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医院院领导、科主任、护士长和部分职工等近百人出席了会议。

  首先,副院长刘玉环向全院护士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致以新年祝福,他们对全院护士紧密围绕“三甲”创建总体目标,积极探索护理发展专业道路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指出,我院护理工作在发展的道路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全院护士在护理部领导下,好好总结,化整为零,重新出发,在医院“三甲”创建设征程中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作为医疗工作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护理质量代表了一个医院的护理水平,会对医院声誉以及整体医疗水平产生直接影响。参加此次评估的有9个护理组和3个专科护理小组,各护理组护士长分别做2021年年度述职报告。述职内容主要围绕护理组岗位职责理解与执行、工作业绩、工作思路与措施、人才培养等方面,各护理组护士长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就2022年工作进行了详细谋划部署。

  述职期间,由院领导组成的考评小组对各护理组述职情况进行了全面测评,测评结果进行了现场公示。经过评审,2021年度护理学科评估一二三名诞生。

  此次护理学科评估大会上,医院领导还为优秀护士进行颁奖,并鼓励其再接再厉,发挥先进模范作用。

  护理部余艳主任从三甲创建、优质服务、质量改善、风险防范、信息建设、稳定队伍、教育培训、专业建设、科研创新、继续教育等多个方面对2021年护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也指出了护理工作中的不足及努力方向,并对2022年护理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勉励全体护理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学习,以良好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投身护理工作,勇于创新,提高护理质量,保障护理安全。

  最后宋鄂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我院护理人员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感谢她们一年来对护理工作的不离不弃!2022年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并举,重在内涵”三甲创建战略目标为行动指引,进一步细化护理工作,深化护理学科建设,落实护理学科建设各项举措。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临床护理教学水平;持续推进护理质量管理工作,全面推行优质护理服务。新的一年,新的起点,理想护理人必将携手并肩,志存高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医院建设征程中向着更高的目标,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