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 “中国医师节”的到来,全面提升医务人员知识水平和技能,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师职业精神,进一步推动医院文化建设,展示医务工作者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良好行业形象,苏大理想眼科医院于8月12日组织开展 “医师节知识竞赛”系列活动。

  副院长陈健、尤海章、王相鹏,创建办主任刘玉环、护理部主任黄春霞出席活动,眼表与角膜科主任赵庆亮、白内障二科主任陈莉莉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以科室为单位分为7支参赛队伍,题目以“三基”(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医疗常识、疾病预防、慢性病防治等内容为主,设立“必答”“抢答”“风险题”三种题型。

  竞赛中,现场观众时而为参赛队员精彩的表现热情欢呼鼓掌加油,时而为答题不佳的队员们抓耳挠腮揪心揪肺。台上台下热情互动,气氛温馨融洽。通过7只参赛队的精彩角逐,最终,眼表角膜科略微优势胜出获得了一等奖,屈光科获得了二等奖,眼底眼外伤科得三等奖。

  尤副院长作总结发言:首先表达了对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生们的节日问候,并对他们的家属表示诚挚的感谢,然后指出本次知识竞赛准备充分、互动有趣,问题涉及的范围广,大家通过竞赛的形式做到了全员参与,既为全院医务人员提供了一个竞技切磋和交流学习的平台,又提升了他们的业务素质和水平,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为保障医疗安全,营造尊医重卫的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后,他殷切希望医生们谨记医师誓言,用仁心、仁术、仁爱真诚的对待每一位患者。用真心传递健康卫士的温暖,相信我们一定能创造更多的生命奇迹,一定能赢得社会上更多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