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初夏时节,我们又迎来了——5·12国际护士节。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配合我院办学院型百年老院的发展愿景,展现护士风采,丰富护理队伍的业余文化生活。5月9日,我院护理部联合院工会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好书伴我行”读书报告会。院长宋鄂、副院长牛兰俊、陈健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了医务处徐明、质控办王相鹏、门诊部唐晓雷及护理部黄春霞、朱琳玲、江绍荣、范永丰担任比赛评委。

读书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开始后,选手们紧紧围绕“好书伴我行”为主题展开6分钟演讲。她们分别结合书中内容与自身工作谈了真实的阅读感受,交流读书心得。其中以“平凡的世界”、“麦田里的守望者”、“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等为题的演讲获得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以及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每位演讲者都拿出了精气神韵,赛出了护士的风采。

一病区沈婷婷分享《平凡的世界》读后感

二病区祁静分享《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读后感

  最后,经过评委们的公开测评,一病区沈婷婷分享的《平凡的世界》读后感获得了全场高分——97.6分,成为当天演讲比赛的第一名;龚静分享的《麦田里的守望者》、祁静分享的《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读后感得分并列第二名;梁小锁的《拆掉思维里的墙》、宋丽娟的《因为不能飞、所以要奔跑》、韩晓辉的《修心的人生幸福多》获得了第三名。

宋鄂院长与一等奖获得者沈婷婷合影

陈健副院长与二等奖获得者合影

牛兰俊副院长与三等奖获得者合影

  通过此次阅读报告会,展现了眼科护士的风采与精神风貌、激发了护士们阅读学习的热情,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医院文化氛围。正如宋鄂院长所说,“以书为伴,让阅读点亮人生;护士只有不断学习,才能高质量的做好护理工作。我们要常怀谦卑之心,不忘初衷、不懈努力,让护理工作有爱有温暖!”

宋鄂院长为报告会做点评

  报告会结束后,护理部开展了2015年度优秀护士及团队表彰活动。张佳佳、祁静、朱惠子、龚静、师艳琴、郑丽丹获得了年度优秀护士,朱玲玲获得了优秀护士长、手术室获得了优秀护理团队。

年度优秀护士

陈健副院长与优秀护士长朱玲玲

宋鄂院长与优秀护理单元

  最后,陈健副院长为此次活动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给全院护理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他希望护士们要不断加强学习,丰富护理知识、提升护理水平;在工作中牢记“团队”意识,彼此协助、技能互补,确保护理队伍的高效率运转,更好地服务于病人,成为他们心中的白衣天使。

陈健副院长做总结讲话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