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手机时间越长,近视度数越深。要戒掉玩手机的瘾,可太有难度了!

  毕竟,现在的人,甭管多大年纪,每日状态不外乎:看电脑、聊微信、刷抖音、微博、逛淘宝......就连上个厕所的时间,都要带上手机!

  如此深爱手机的我们,就是这样一步步走向近视→中度近视→高度近视,沉溺在这“朦胧的世界里”难脱身。一旦脱离了眼镜,和“摸瞎”没什么两样!

  不难发现,我们身边近视的人越来越多。据相关数据表明,我国近视人数已经超6亿人口。也就是说,差不多每2个人就有1个人是近视。然而,近视的烦恼不止是影响社交(习惯性眯眼看人)、摘掉眼镜看不清事物、封印颜值、影响生活、就业等等。若想要摆脱近视眼的苦恼,目前简单直接的办法,便是做近视手术。

  近视矫正手术已经在临床上应用很长时间了,很多人尝到了生活的甜头,这也是现在越来越多人去做的原因所在。

  近视手术有哪些?

  简单来说,近视手术的手术方式总分为两类:激光手术和ICL晶体植入。当然,有不少的小伙伴开始纠结哪类近视手术更好?其实这些近视手术类型,不存在哪种更好的问题,而是要看哪种手术更加适合自己。

  激光手术是眼睛表层手术,适合1200度以下近视,要求角膜厚度正常;ICL晶体植入是眼内手术,适合1000度以上超高度近视,以及角膜很薄的人。

  近视手术需要准备什么?

  提前检查

  术前检查是帮助近视手术要寻找“对的人”、“对的手术方式”,近视手术前必须要过的一道“关卡”是术前检查,近视手术的术前检查项目较多,内容包括裸眼视力、矫正视力、前房深度、角膜地形图、眼轴、角膜厚度、眼表情况、眼底、角膜生物力学检查情况等19项检查指标。

  停戴隐形眼镜

  术前检查2小时,如果有做近视手术的想法,牢记普通软性隐形眼镜需停戴1个星期,有散光的软性隐形眼镜和硬性隐形眼镜需停戴3个星期,角膜塑形镜需停戴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