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2019届眼科学博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在医院六楼会议室举行。答辩委员会主席由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博士生导师陆培荣担任,答辩委员由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科技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张京钟、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博士生导师徐国旭、苏大附属第一医院博士生导师张晓峰、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硕士生导师牛兰俊四位教授担任,指导教师宋鄂教授列席参加。

  王立是参加此次答辩的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是玻璃体视网膜疾病。研究内容包括高糖诱导Müller细胞模型及对自噬的调控作用、EGCG对高糖培养Müller细胞的自噬调节作用、EGCG激活自噬对高糖视网膜Müller细胞的保护作用、EGCG激活自噬对高糖视网膜Müller细胞NF—rB通路调节作用的研究,就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随后,在场的各位专家对王立的汇报答辩进行了点评。首先,各位专家肯定了她的研究内容和取得的研究成果和进展,然后,专家就研究内容和研究理论方法进行提问,王立均做出准确详实的回答。此外,各位专家针对论文现有的问题提出修改和完善的建议,并指出今后的研究路径和方向。

  最后,答辩专家投票表决,一致通过各位博士研究生的研究成果,王立和专家合影留念,我院2019届眼科学博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