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眼科研究领域超大、超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美国眼科学会年会(AAO)于10月12日-15日在旧金山举行。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院长宋鄂教授、副院长杨勋教授出席此次眼科盛会,与来自世界各地逾万余名专业人士共讨眼科领域前沿热点。

  共襄盛举 汇集全球先进智慧

  美国眼科学会(AAO)成立于1980年,现拥有32000名会员,是世界上超大的眼科医师与外科医师协会。作为美国眼科研究领域的权威学会,AAO代表了行业发展的领先水平,为全球眼科医生学习、讨论、共享先进的医学成果提供了专业平台。作为眼科研究全球超大、超广泛的科学会议,美国眼科学会大会涵盖了所有眼科和专科医生的研究议题,每年参会人数过万,吸引着全世界优秀的眼科医生参与学习和讨论。

  本次大会汇集白内障、角膜疾病、青光眼、神经眼科、眼面部整形、小儿眼科、屈光手术、视网膜手术、葡萄膜炎、眼视光等全面的眼科领域,并以培训课程、座谈会、命名演讲等多样形式呈递先进的眼科学术内容。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两位专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眼科同仁交流和分享眼科前沿课题,共促眼科临床事业的发展。作为国内知名的眼底病专家,眼底病相关议题是宋鄂教授、杨勋教授参加眼科学术大会的重点,本次AAO学术会议,相关会议主题围绕创新技术应用等眼底病眼科各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造福患者 引领眼科技术革新

  大会开幕式上,AAO现任主席George A Williams教授上台致辞,以约翰·肯尼迪总统的名言“改变是生命的法则,只关注过去或现在的人,一定会错过未来”为引子,与大家分享了他关于眼科研究未来趋势的看法。其中,真实世界数据的重要性必将日益凸显,以患者为中心,由患者主导产生的健康数据,结合飞速发展的AI技术,将给未来的临床研究提供大量真实世界证据,这将是眼科研究的未来模式。全球前沿的研究成果与眼科实用技术成为未来的风向标。

  医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让医疗服务从单纯的治病转向“提高生活质量”的方向发展。如白内障治疗在“防盲治盲”的基础上进阶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术后视觉,“看的清晰、舒适、持久”成为未来趋势。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斥巨资在白内障、屈光、斜弱视与视光、眼底病等领域投入了大量资源,不仅引进飞秒白内障系统、屈光性高端人工晶体、全飞秒SMILE3.0、内窥镜系统等,并率先开展涵盖双焦点、三焦点和新无级变焦人工晶体的高端白内障手术。

  厚积薄发 笑傲世界眼科舞台

  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眼科行业发展相比,国内眼科发展起步晚,大部分地区医疗技术和水平仍处于学习追赶的状态,鲜少站上世界学术舞台。作为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苏南地区眼科行业发展的标杆,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集医疗、教学、科研、防盲、公益于一身,眼科临床医学与学术研究齐头并进共同发展。

  杨勋教授亲身体验新手术设备,并尝试德国VR技术控制下的手术显微镜

  通过多年的积累发展,得以在世界级的眼科舞台上展示中国的医疗成果,并得到国际同道的肯定,这更加坚定了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致力革新技术、引进人才、完善服务,从全方位谋划,做百姓眼健康的“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