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社会传真》报道:近咫尺,为何还要通过手机交流

  视频连接:https://v.qq.com/x/page/j0868gmgp40.html

     印象中

  手机是为不在一起的人方便交流而产生的

  然而2019年5月8日在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里有着这么一幕

  明明近在咫尺,交流却还需要手机

  原来,来自新疆图木舒克市五十三团六连的维吾尔族小伙达吾提·艾山来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进行角膜移植手术,但由于语言不通,无法交流,所以找来会汉语的亲戚充当起翻译的角色。

  下午13:00

  术前

  距离手术还有半个小时

  语言的不通

  手术的紧张感一起涌上这个小伙的心头

  陪伴一旁的母亲一样担心焦灼

  直到他们的到来

  你的眼睛是个什么样的情况?

  我的眼睛从小的就不好,因为家里比较贫穷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更没有进行过系统的检查。直到近两三年发现,这个眼睛越来越模糊,如今一只眼睛几近失明,另一只眼睛也是模糊得很。

  为什么眼睛这么严重了才来手术呢?

  因为家庭比较贫穷,所以一直就这么耗着,最近也是从一个朋友了解到苏州市“看见吴中”公益基金会,这才来到了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进行手术。

  家里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家里比较贫困,之前全家就靠我卖水果来维持生活,现在眼睛病情加重,水果生意也不能继续进行,家里还有父母两个老人和孩子需要养,手术费用实在拿不出来。

  做完手术重获光明后,你想做什么?

  术后我希望把自己的水果摊支起来,同时把这个家撑起来,把孩子抚养长大,让父母共享天伦之乐!

  下午13:30

  术中

  新疆小伙达吾提艾山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去手术室

  手术室外母亲焦灼的等待

  “别无所求,只希望儿子能够好好的!”

  下午15:10

  术后

  手术顺利完成

  儿子被送进观察室

  母亲激动地拥上去

  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眼表与角膜科主任赵庆亮:患者达吾提·艾山手术很顺利,第二天就能恢复一部分的视力,经过1—3个月,视力会有近一步的提升。

  愿达吾提·艾山能够早日收获光明,撑起这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