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我院党支部书记黄俊伟同志荣获2017-2018年度拙政园片区(平江街道)先锋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称号。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作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医院越来越受到重视。然而党建工作作为医院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医院整体建设向更高、更深层次的发展具有重大作用。

  作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我们的党支部书记黄俊伟紧紧围绕医疗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开展党建工作。党建工作的内容和重点以医疗工作为中心,融入医疗、护理、管理工作中,使党建工作与医疗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党建工作常抓常新,富有生机和活力,真正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发挥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员工作为医院医疗活动的主体,与党建工作息息相关。黄书记强调党建工作需要深入基层,密切联系员工,把员工的需求时刻放在心上。把员工满不满意,信不信任做为衡量我们工作成绩的重要标准,切实服务员工,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建立意见工作箱,搜集员工意见,并把行之有效的建议融入医院的工作之中。

  黄书记积极落实党建引领,以自己的言行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真正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从而带动医院全员推进医院又好又快发展。在黄俊伟书记的带领下,我院积极参与对口支援工作,走进贵州铜仁市、西藏林周县和连云港灌南县,开展扶贫帮困及免费手术,让更多的贫困患者获得了眼病复明机会。同时,为当地医院培养眼科人才,从技术、人才、物资等各项帮扶。积极开展公益救助,目前我院有5个基金,用于救助贫困斜弱视儿童、角膜移植患者、眼外伤患者、白内障手术患者、眼底病患者。在工作中,带领医院的党员在医院各项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

  2012年起,在黄书记的带领下,我院党建引领开展“亮眼看苏州”、“光明巴士进社区”眼病筛查活动,积极推进角膜移植复明工程和白内障复明工程。6年来,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近百姓身边,风雨无阻,送医下社区,送医下乡,开展公益眼科筛查和眼科科普讲座,为苏州市民送去知识、送去服务、送去光明,让无数人获得了复明机会,看到了清晰的世界,生活质量得到了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苏州为58万多市民免费作了眼科检查,获得了苏州百姓的欢迎和支持,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我院到目前已完成600多例患者的角膜移植复明手术,完成3万多位患者的白内障复明手术,白内障手术、角膜移植手术连续四年位列江苏省前列。多例角膜移植手术获央视、江苏卫视等多家媒体报道,大爱无疆的精神在一路传承。(此数据来自我院2011年至2018年)

  黄俊伟书记一路前行,踏踏实实地践行党员职责和义务,积极救助更多的眼病患者。严格执行他的使命:做光明的使者,点灯的人。因为他牢记:他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