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活动主题为“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为做好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苏大理想眼科医院值此全国残疾预防宣传日之际,就视力残疾预防进行宣传。

  视力残疾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双眼视力低下并且不能矫正或视野缩小,通过各种药物、手术及其它疗法而不能恢复视功能者(或暂时不能通过上述疗法恢复视功能者),以影响其日常生活和社会参与。

  缺失了视觉信息这一部分,会导致极大的认知功能障碍,0-6岁时孩子视觉发育和大脑认知发育感觉统合建立的关键期,如果能在这段时间里尽早发现孩子的视力发育异常,尽快干预,进行康复训练,就能极大提高和改善孩子的视力水平。

  名医面对面进行低视力、弱视的宣教活动

  采取预约制,由我院小儿眼科专家牛兰俊教授进行低视力患者患者一对一、面对面进行公益讲解、宣教、指导活动。

  预防视力残疾,家长早知道

  我院小儿低视力康复中心医生向来院训练的患儿家长进行低视力、弱视的相关宣教,并下发相关宣教材料。

  视力残疾,预防为主!及时检查,及早干预。

  出生一个月的新生儿眼部筛查,3岁前儿童的视功能检查等,都能够及时查出孩子视力的隐患。作为家长,更应该密切关注,如果发现孩子出生一个月还不会和你对视,对光源、色彩也不敏感等情况,则要敏锐地发现这背后的原因,尽早去看医师。越早发现,越早干预,越能够有效控制病情,让孩子在生理和心理上受到的创伤越小,越能给孩子一个光明的未来。

  希望能增强大家的眼健康意识,好视力,从小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