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下午,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2018年度护理学科评估暨年度优秀护士及护士长颁奖大会在医院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院长陈健、牛兰俊、尤海章、护理部主任黄春霞等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护理部主任黄春霞就2018年护理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从优质护理服务、质量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护理教学科研等多个维度回顾了一年来护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做出了分析。2018年是医院跨越发展的一年,医院护理队伍也在医、教、研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收获了可喜的成绩。

  护理部主任黄春霞讲话

  作为医疗工作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护理质量代表了一个医院的护理水平,会对医院声誉以及整体医疗水平产生直接影响。参加此次评估的有一病区护理组、二病区护理组、门诊护理组、屈光科护理组、供应室护理组和手术室护理组6个护理组,各护理组护士长分别做2018年年度述职报告。述职内容主要围绕护理组岗位职责理解与执行、工作业绩、工作思路与措施、人才培养等方面,各护理组护士长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就2019年工作进行了详细谋划部署。

  述职期间,由院领导组成的考评小组对各护理组述职情况进行了全面测评,测评结果进行了现场公示。经过评审,2018年度护理学科评估一二三名诞生。

  护理学科评估第一名:二病区护理组

  护理学科评估第二名:一病区护理组

  护理学科评估第三名:门诊护理组

  此次护理学科评估大会上,医院领还为优秀护士进行颁奖,并鼓励其再接再厉,发挥先进模范作用。

  2018年年度优秀护士奖

  2018年夜班突出贡献奖

  最后陈健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护理团队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勤勉谦虚的精神风貌。2019年将进一步细化护理工作,深化护理学科建设,落实护理学科建设各项举措。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临床护理教学水平;持续推进护理质量管理工作,全面推行优质护理服务,再接再厉,续写华章。

  陈健副院长总结讲话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