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2018年市级继续教育项目“眼科护理知识新进展”培训班在我院六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培训班受到了医院领导和苏州市护理学会的大力支持,苏州市护理学会理事长薛小玲、苏州市护理学会秘书长孙志敏等受邀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苏州市护理学会理事长薛小玲祝词

院长宋鄂发表讲话

  名家荟萃,饕餮盛宴。本次培训班还特别邀请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总护士长刘淑贤、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门诊护士长董桂霞、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徐岚等多位专家来院授课。

我院护理部黄春霞主持开幕式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总护士长刘淑贤就眼科日间手术中心的创建与管理进行了全方位的阐述,医院通过建立眼科日间手术中心,提高手术效率、让更多患者及时接受手术治疗,一天之内就可完成整个手术治疗,缓解了患者“看病难”的问题,博得了与会同仁的高度赞扬。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门诊护士长董桂霞在授课中详细讲述了如何建立眼科护士培训体系,建立护士职级标准,不同职级的护士进行相应的培训与考核,就北京同仁医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实例解析。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徐岚以现代化医院的门诊信息系统建设为载体,讲述信息系统建立给医院和患者带来了巨大变革,重点指出信息系统对医院门诊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

  我院护士长们就小切口全飞秒激光角膜基质透镜取出术(smile手术)围手术期的护理管理、眼部遮盖训练在斜视患儿精准护理中的应用以及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患者的护理进行阐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仅是给护理同仁们提供一个共同学习、交流、进步增进友谊的机会,更是在在迈向护理学真正成为一级学科的道路上跨出了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