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进行网页视频播放器升级!
 

爱的续集:小辛宇角膜成功再“上岗”,医护人员爱心捐助其家人
 

  几天前,7岁的孩子辛宇因为一种特殊的疾病在苏州逝世,他的父母决定捐献出孩子宝贵的眼角膜。4月4号清明节当天,医生将辛宇的一只眼角膜移植给了13岁的患者小巍,手术次日,医生为小巍揭开了眼前的纱布,小巍正式迎来了崭新的光明。4月7日,辛宇的另一只眼角膜将移植给一位8岁的女孩,小辛宇在生命落幕之际,把沉重也是美丽的赠予留在了人间……对于这一感人事迹的后续,中央电视台CCTV-13《新闻直播间》、江苏卫视《新闻眼》、《扬子晚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继续进行了跟踪报道。

  揭开纱布,13岁男孩正式迎来了人生崭新的光明

  手术次日的4月5号上午8点30分,苏大理想眼科医院主治医生杨荣荣为手术后的小巍揭开了眼前的纱布并观察移植手术的效果。在仔细询问了其术后的感受后,医生又把小巍带到检查室进行进一步检查,而此时的小巍已经能用双眼自己独立行走。“这个小朋友是个圆锥角膜的的病人,角膜中央已经变得很薄了,我们昨天在局麻下给他做板层角膜移植,今天手术以后视力是0.2,术前是0.05。然后角膜植片也很透明,眼压14也是正常的。”杨荣荣表示,小巍恢复得还蛮好的。

  经过医学检查,小辛宇捐献的眼角膜已经成功移植给小巍,因为小辛宇去世时只有7岁,角膜与小巍十分匹配,所以移植的效果很好。杨荣荣介绍,小巍术后视力恢复得很快,像一般的圆锥角膜的病人,手术以后恢复得没有这么快的,他术后第一天就恢复到0.2的视力,而手术前只有0.05。“等慢慢稳定点,视力还要再提高一些,比现在还要好一些。”杨荣荣的话让一旁的小巍家人很欣慰。

  真情常在,医护人员自发为小辛宇家人捐款助力

医护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均自发为小辛宇家人捐款

  辛宇的捐献,让小巍的人生从此充满希望,他与家人的义举也感动了很多人。在得知了这个孩子的感人故事后,一些好心人得知小辛宇家庭的困难,纷纷想伸出援手帮助辛宇的父母,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在候诊大厅设置了募捐箱,很多医护人员都自发献上了自己的爱心。苏州大学理想眼科医院副院长尤海章表示,医院成功将辛宇小朋友的一个角膜移植给另外一个小朋友,全院的员工都怀着敬佩的心情自发性地进行捐款,“到目前为止,捐款已有1万多元,我们也将把这个捐款送给辛宇的家人,以表示我们全体医护人员对辛宇家属的无限的敬意。”

苏大理想眼科医院副院长尤海章正在接受CCTV记者的采访

  这次角膜移植手术的成功也同时鼓舞着另一个患儿的家庭,一位来自徐州的8岁女孩很快将接受小辛宇的第二只眼角膜,据悉,这个孩子患有先天性的角膜浑浊,小辛宇留在人间的宝贵的馈赠不久也将给她带来光明。